玻璃塘_

正经 不完全正经

        风铃发出如碰杯般清脆的响声,我转过身不去看它。夏日的绿叶总是如同褶皱的地毯一般,一大片错落着铺在树枝上,单调的那些落在地上的叶子随风飘逝,被吹到更远的地方,也许在远处能见到更亮的光。我又撇过头去,避开那在星空中已成一片黑色阴影的树荫。我抬头在天上找不到什么璀璨的闪耀着的星辰,只是看着游离的、时隐时现的星星们,沉默着漂浮在这海域中,随着时间推移,被海风吹到地平线的那一边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独属于夏季的温热的风拂过面颊,我合上眼眸垂下头来。我知道四周空空荡荡,仅剩下身后的树、一望无际的草坪和不尽的天空与我作伴,一切都在黑暗与微弱的光之中,但在此待久了,会发现它们其实很明朗清晰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哪里空落落的,好像少了点什么。但这就是夏天,这个我已过了14次,如今依旧灿烂,但却又有些失望的夏天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呢,我不知道,只觉得好像,心里有块碎玻璃,随着风吹轻轻的晃悠着,把我的心折射到那边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夏天才刚刚开始,但为何,这一切已笼上了一层淡淡的忧伤。

评论

热度(1)